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童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孔集中心学校举办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暨城关镇夏季村晚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0:20 【字体:

  告别榴花似火的红色五月,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31日,孔集中心学校隆重举办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暨城关镇夏季村晚。本次活动由城关镇人民政府主办,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关镇商会、城关镇文联协办。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周志军,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郑昌财及中心校区域内11个村书记应邀参加活动。

c47bee36e0204e178fc6bd44f3a8ea7e.jpg

da4b1fd61de24939aa2a997819431564.jpg

  开幕式上,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钱业存致开幕词,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周志军为艺术节致辞。他强调,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多年来,城关镇积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解决教育发展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大力营造“科教兴镇”、“人才强镇”的浓厚氛围,要求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方面要密切配合,构建起“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0c8bcfe2498d49ebbe6b698455b2bd7b.jpg

  汇演中,共有来自辖区内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近300名演员参与的12个节目先后登台亮相,元素多样、创意十足、精彩纷呈。艺术节活动在鼓号展演《锣鼓喧天颂中华》中拉开序幕,随后,12个精彩节目纷纷亮相:孔集小学三、四、五年级的舞蹈《少年中国风》,令人热血沸腾,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中心校小学部二、三年级的诵读《新时代少年中国梦》和初中部七年级的朗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感情,充分展现了中华少年要建设祖国的决心;舞蹈兴趣班的动感曳步舞《中国红》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打跳竹竿舞》中落下帷幕。一个个节目异彩纷呈,各具特色,历时两个小时,第五届校园文化节暨城关镇夏季村晚获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孔集中心学校全体师生昂扬向上的风采,整个活动现场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次活动,不但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活跃了节日气氛,营造了文明健康、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也集中展示了孔集中心学校“双减”背景下学校艺术教育水平和教育成果。夏义亮/文 谢学东/摄)

9f346da8b66a44d89e429438477b20f5.jpg

135d6f009f78479b935648e868db0ea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