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寨县精细部署2023年高中考准备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09:51:51 【字体:

  按照教育部提出的2023年高考“三无”“三稳”“三确保”的整体要求,金寨县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准备,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确保2023年高中考等各项招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重视到位,保障有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高考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汪冬,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涧在前期教育工作调研中,与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及考试中心负责同志多次对今年高中考工作的落实部署情况开展调研,对存在的问题、预判风险点、前几年全国各地高中考出现问题的经验教训等进行总结梳理,对做好今年各项招生考试工作进行指导与强调。副县长陈奎松带领县教育局并协调各招委成员单位具体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自考试工作启动以来,全县高、中考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畅。

  严把入口,安全有序。通过综合整治筑牢安全防线。采取综合治理措施,把落实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中考安全的重中之重,确保各考点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进一步守住考点、考场安全底线。通过升级防范设备守住安全底线。根据省招委关于在考点安装安检门的新要求,金寨县高度重视,克服了时间紧、要求严等困难,提前联系县财政部门安排专项资金,采取购买服务方式进行安检门配置,5月18日完成采购工作,5月25日两个考点8个安检门配置到位,5月25日下午安装完成后,教育局考试中心及考点相关人员当即组织测试验收,同时组织学生进行首次进场演练,对设备的违禁品检出率、报警出错率及考生通过速度、通过时间等进行全面测试,确保能够满足考试的正常要求。金寨县准备于6月4日组织考点大门安检人员全部到岗,再次进行现场培训及演练,同时对突发情况场景进行紧急处置演练,确保安检设施备使用熟练和应急处置到位。通过做好考前培训提升组考水平。为落实今年所有涉考人员必须进行网上培训、完成网上考核的新要求,金寨县周密部署,提前选聘高中考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要求所有涉考人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省考试院规定的学习任务,并达到考核合格的要求,未完成学习任务或考核不合格的不允许上岗。截止5月29日,全县831名考务人员全部完成学习任务并考核合格。

  诚信护航,合力备考。开展诚信考试教育。5月16日,金寨县召开2023年高中考诚信教育及手机专项整治推进会,会上各高中学校就本校开展诚信教育的方法、措施、成效进行交流发言,县教育局进一步明确诚信教育的工作要求,对今年教育部及省考试院提出的手机不能带进考点的新要求进行专门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将今年考生将手机带入考点的违规情况列入对各高中学校诚信教育成效考核的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县纪委监委、县督查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每个工作环节无缝连接、不留死角,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管理责任,牢牢绷紧各招委成员单位“安全弦”,确保每项工作落细落实。

  全县各部门紧紧围绕2023年高中考目标,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全力以赴落实好2023年高中考安全各项措施,向县委县政府、全县人民和莘莘学子交上一份满意的、高质量的答卷。(陈绍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