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来六安“三区”开展联动“送教上门”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09:50:34 【字体:

  为贯彻落实《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精神,结合上海市与六安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总体要求,5月29日至5月31日,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来六安“三区”金安区、裕安区、市开发区开展连续3天时间的联动“送教上门”活动。

  活动期间,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一行将就教师发展、教育实践与思考等进行专业分享,就区域教育督导助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的区域行动等举办论坛讲座,开展高中、初中、小学、幼儿教育等不同学段的送教活动,并在裕安区初中、小学等学地开展实地调研、讨论和听课活动,3天时间里,将有1500余名教师以及部分教育行管人员在此次活动中受益,使广大老师能够近距离感受、领悟名师在组织课堂教学、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启迪智慧等方面的高超教学艺术。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安徽省正积极加速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家庭,六安也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机。2022年5月,国家发改委印发《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明确上海市对口帮助六安市等地,开启了沪皖合作新篇章。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六安教育不断探索发展新途径,对口松江区,通过选派校长、大队辅导员、骨干教师前往松江区挂职学习、跟岗学习等方式,不断增长才干,打造六安教育队伍,助推六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松江区教育局开展的六安“三区”联动“送教上门”活动,是继六安教育队伍培养“送出去” 之后,开展的一次大型“请进来”活动,活动受到了市区相关领导以及广大教师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既是对六安“三区”教育行政部门如何更新教育理念的一场“思想风暴”、一次业务培训,更是促进“三区”教师专业发展、提升专业素养的一盆雪中炭、一场及时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