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隆重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及国防教育汇报展演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9-28 15:42:07 【字体:

  金秋稻菽飘香,海峰桃李芬芳

  9月23日下午,六安二中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及国防教育汇报展演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市教体局领导、武警六安支队领导、裕安区人武部、六安二中校长室、各处室和高一年级部负责人,高一学生家长代表、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同学参加了本次展演。展演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杨建成主持。

IMG_7057

  展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校长关世宏宣布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及国防教育汇报展演开始后,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220927082738


微信图片_20220926171955

  “立正”“稍息”“正步走”“齐步走”……一队队训练有素的方阵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动作标准整齐,口号响亮,步伐铿锵,情绪高昂。他们用最完美的动作、最挺拔的军姿展示出本次军训和国防教育的成果,演绎出青春最美的精彩瞬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IMG_7119

  在特色表演中,同学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拳术、韵律体操、战术方阵等表演。

  队列变换呈美图,青春绽放见初心

  在“共绘蓝图——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环节中,同学们用队列变换出从“一大”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各种年份数字,带着观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20926173848


微信图片_20220926173852

  铺展开的鲜艳的党旗和二十大、“心”字造型,完美组合,交相辉映,表达了“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主题。

微信图片_20220926173856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少年强,则国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深情表白,表达了二中学子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

IMG_7174


微信图片_20220925152504

  学校对参加此次展演的30个班级进行了评比。由教官组成的评委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原则,最终评出先进班级和优秀学员。

  “共绘蓝图”表演结束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显洋宣读了在本次军训和国防教育中各班优秀学员名单,德育处主任宋玉祥宣读了在本次汇报展演中获奖的班级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IMG_7165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会武代表学校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军训期间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表现优异的获奖班级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八天的军训内容,总结出本次军训和国防教育的成果,指出军训是高中生活的起点,更是人生成长的阶梯。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培养的拼搏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迎接三年高中学习生活,砥砺品行,注重素养提升,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读书,立大志、成大才。

IMG_7200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关世宏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并合影留念。

  本次汇报展演是对为期八天军训的总结,也是高一新生军训及国防教育成果的展示,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传承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增强了国防意识,增进了爱国情感。校长室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德育处和高一年级部精心组织,相关处室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要求,合理安排训练内容,科学规范施训,圆满完成了所有预定任务。(来源:德育处 胡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