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2022年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第一期)圆满落幕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17:13:48 【字体: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完成角色转换,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今后的教育工作导好航、开好头,9月16日至20日,裕安区教体局举办2022年裕安区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第一期),全区44名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立足全区幼儿教师实际情况,通过训前问卷调查,摸清教师能力水平和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课程、遴选专家。授课专家不仅有来自高校的教授,还有一线名教师、名园长。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涵盖幼儿教师职业规划、师德师风建设、保育活动的实施与指导、幼儿游戏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幼儿思维培养、幼儿教育与观察等方面内容。

  专家引领促发展,立足专业研真知。本次培训除了开展专家讲座,还组织开展主题研讨活动。学员在专家引领下通过线上工作坊展开主题研讨,共同打造精品课程,并录制成视频资源。

  同伴互助促成长,携手共进增友谊。参训学员分组研讨和交流体会,共同编制学习简报18期,撰写学习心得44篇,完成学习笔记十多万字,……全体学员全勤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希望通过岗前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明确岗位职责,树立科学保教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更快更好适应讲台、站稳讲台,为裕安区幼儿教育贡献力量。”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副局长郭杰在出席开班仪式时向参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能够更好适应新岗位、新身份、新环境,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幼儿教师,为教师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郑灿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