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开展校馆合作,助力量子科普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2-09-23 15:35:32 【字体:

  六安一中茅以升班同学参加六安市科技馆“走进量子世界”专题讲座。

  9月21日,“走进量子世界”专题讲座在六安市科技馆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家来到了讲座现场,与我市青少年面对面进行了丰富交流。该校茅以升班四位同学参加六安市科技馆“走进量子世界”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石名俊副教授作了题为《走进量子世界》的科普讲座。讲座从量子技术的概念,量子现象,经典力学,表象、综合与解构等角度为现场观众科普量子技术,深度解读了量子科技在日常生活、医疗、科技领域等的应用,为大家揭开了量子神秘的面纱。

  通过讲座,学生们认识到量子科技的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得以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也得以升华。同时,校馆合作也开启了借助外脑、激活内智、融聚多方智慧的合作新模式,拓宽我校学生的科学视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