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精雕细琢,打造高效课堂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2 16:54:17 【字体:

  为了更好地上好每一节高三一轮复习课,更有效地提高课堂效率,打造高效课堂,2022年9月20日下午高三年级数学备课组开展听评课活动,教科室匡大章主任围绕“如何上好专题复习课”这一主题,在高三(35)班开设了题为《微专题:构造函数》的公开示范课,全体高三数学老师参加观摩了此次教研活动,并开展了听课后的感悟交流活动。

  匡主任在上课前对学生的学情进行了调研了解,然后针对学情设置了课前小练,引发学生思考,明确教学目标。整堂课采用启发式、探究式的教学方式,学生的知识与能力同步发展,体现了新课程中学生探究的学习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学生参与面广,思考度大,教学设计层层递进,引导学生逐级思考,能够机智地利用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变成课堂的生成资源,进行启发性教学。一个问题后,又多了很多的追问,引发学生思考,最终帮助学生总结出函数构造中的基本型、综合型、积分构造型等模型,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公开示范课后,高三数学备课组也对匡主任的这节课进行了评课,明确了今后的复习策略,相信以后复习课的效率会越来越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数学成绩也会显著提升!


  图、文:黄友俊/供稿部门:教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