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0:29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开展防范中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加强中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皖西中学于9月19日下午组织各班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利用学校政教处统一制作好的“预防校园欺凌”课件,给学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和常见表现形式,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让学生明白了校园欺凌对中学生的诸多危害。班主任适时向同学们开展法制教育,教导学生要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和争执,号召同学们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各班班主任在班会课上向全体学生表明学校对校园欺凌零容忍的态度,希望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学会做一个与人为善、分清是非、有正义感的人。

  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发挥了德育的教育功能,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危害、导致校园暴力产生的主观原因,还掌握了校园欺凌的预防及处理方法,明白了遇到校园欺凌时,不要害怕,保持冷静,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寻求帮助,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起到了重要作用。(黄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