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夯实理论基础,提高课堂效率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9-16 16:58:29 【字体:

  暑气渐退,秋意渐浓,校园里又一次氤氲着桂花的香气。本着教研兴校的理念,9月13日下午第三节课,高三年级数学组开起了示范课听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备课组组织,左家宏老师执教,十九位组员全部参与,整个过程严谨规范,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地示范作用!

  课题是《函数的零点与方程的解》,属于复习课。左老师在教学中首先带领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知道考什么,怎么考,考到什么程度;然后依托教材改编题顺势回顾知识点;再精讲例题,及时升华思维;最后小结内容,并给出思维导图。整堂课环节完整紧凑,思路清晰明朗,既有抛砖引玉,又有推陈出新,整个课程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大单元教学理念如影随形。课后,备课组还针对课堂中的一些细节处理各抒己见,简练揣摩,精益求精,让老中青老师都受益匪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皖中的数学老师将牢记时代使命,践行育人理念,把数学思维、方法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渴望知识的心田里。(刘正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