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万里书信手拉手 皖疆互动传真情——解放路教育集团梅花小学与新疆皮山县固玛镇第一中心小学开展手拉手书信交流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解放路教育集团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1-21 11:03:53 【字体: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六安市委的号召,为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培养少先队员的民族意识和家国情怀,为增进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组织开展青少年与皮山青少年开展手拉手书信交流活动。1月14日下午,解放路教育集团梅花小学四(7)班教室热闹非凡,全班同学欢聚一堂,分享着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固玛镇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祖比热.玉苏普写给李然的来信。

  “老师,她在信中问我怎样管理班级”“老师,她给我介绍新疆的特色美食啦”“老师,我有远方的朋友啦,我要跟全班同学分享我的喜悦”……李然一边读着信件,一边兴奋的说道。

  这样一封横跨万水千山的信,在队员们的脸上荡起了无比的欣喜。他们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来信,共同分享着快乐!在信中,新疆皮山县固玛镇第一中心小学祖比热.玉苏普热情洋溢的介绍了自己,介绍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同时向李然提出了学习上的问题,发出了邀请,字字句句饱含着不同民族之间的深厚情谊。

  随后,李然满怀深情地提起笔写下回信。李然不仅一一解答了祖比热.玉苏普的问题,同时从学校的外观、校园活动、个性化课程等详细的作了介绍,并且热情的介绍了六安的风土人情,诚挚的发出了邀请,最后呼吁:同在一片蓝天下,感受祖国妈妈给予的温暖和幸福,定能“手拉手 心连心”。

  通过两校书信交流活动,拉近了两地孩子的距离,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促进了两地的交流。相信这次活动会将“民族石榴籽 团结一家亲”的种子埋在孩子的心里,融入到血脉基因中去。(张社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