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爱
皖西中学生活指导老师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26 17:00:22 【字体:

  他们是皖西中学一个特殊的教职工群体,他们没有立足三尺讲台,引领学生畅游知识的海洋,却时刻关注学生成长、担当育人使命;他们踏实勤勉、默默付出,真诚地把每一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他们每天无怨无悔、积极热情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他们用质朴的语言教导学生,用无私的奉献关爱学生,用善良的品质感染学生,他们就是我们皖西中学的无名英雄——生活指导老师。

  皖西中学一直要求生活指导老师一定要具备爱心、细心、耐心加责任心,来关爱、照顾每一位住宿生一天的衣食住行,生活指导老师的工作平凡却不简单,照顾好学生们的衣食住行,每天的工作看起来反反复复、唠唠叨叨,她们不是父母,却胜似父母。

  生活指导老师除了精心照顾住校生在校的生活,还要注重培养学生们独立生活和文明言行的好习惯,每天生活指导老师都会耐心教育学生,回宿舍后不喧哗打闹、保持寝室整洁、按时作息等。

  为了给学生们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家,生活指导老师不畏辛苦,每天早上、中午、下午要求并指导学生做好宿舍的卫生、物品的整洁,在学生离开宿舍后做好每间宿舍的消毒、通风工作,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却是老师不平凡的工作,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无所不在。

  花有花的风采,叶有叶的荣耀,根有根的骄傲。作为皖西中学的生活指导老师,他们将用真诚去浇灌校园的每一棵树苗,每一朵蓓蕾,用自己的爱给学生们支撑起一片幸福的蓝天!(林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