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专项督导组到舒城县实验小学进行“双减”工作督导检查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26 16:24:12 【字体:

  为督促各县各校将“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落细,11月26日上午,六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组一行三人在县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德政等人的陪同下,来到舒城县实验小学进行“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

  首先,督导组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由实验小学校长孔令仓对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课后服务以及社团活动等进行了全面汇报。市督导组领导强调;一定要切实改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双减要求,扎实有效开展课后服务,保证学生在校作业时间,保证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保证学生的运动时间。一定要正确认识减负与提质的关系,要因材施教,要将提质增效中开展的各项好的做法坚持做下去,要充分发挥身边好榜样的作用,做到示范引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身心健康地成长,得到长足的发展。

  接下来,督导组走进教室对学生上下学时间、作业量、考试、课后服务及学生社团等情况进行随机询问和了解,并认真细致逐条检查了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期间汤晓副校长针对督导组的疑问及具体工作细节进行详细解答。督导组对实验小学的“双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校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双减”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亮点纷呈,特别是学校作业清单日公示及学生实践基地常态化等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最后,学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不断优化课堂,创新延时服务模式,切实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做到减负与提质并举,让教育理性回归校园,让“双减”真正落到实处。(邵峰 特约通讯员:王世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