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全面洞悉把脉月考 金玉良方指导教学——六安一中召开2022届高三第三次月考总结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一中 发布时间:2021-11-10 16:29:06 【字体:

  11月8日晚,六安一中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高三年级第三次月考总结会,对第三次月考进行总结分析。肯定成绩,反思差距,落实整改。副校长经怀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分析讲话。高三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年级部主任赵陈德结合智学网提供的阅卷信息,利用具体的数字对第三次月考做了系统、全面的分析,不仅客观地分析了考试成绩分段、学科间成绩分布等情况,更对年级尖子生培优、优秀生学困生对比、临界生情况、优势学科对比等数据进行细致深入的研讨,正视短板问题,指出学生学习、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

  经怀德强调月考后的总结会是及时的、必要的。要求各位班主任结合班级情况认真备班,把总结会的精神真正落实到实处。他结合10月下旬教育部考试中心到我校调研的情况,带领大家学习、领悟了调研精神。他指出:授课教师和班主任要认真学习和吃透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中国高考评价体系》2份文件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时代主题,教学中加大“新时代”思想的深度和广度的渗透,立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力求运用教育评价的新理念和新方法,培养学生阅读理解、信息整理、批判性思维和主体性思维,减少死记硬背,机械刷题;引导学生观察生活、体验生活,理解试题中问题情境的设置,注重培养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后,茅以升班、博雅班、强基班的班主任就培优工作做了具体交流和落实。(作者:刘徐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