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有序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6:02:17 【字体:

  近期,六安市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1月5日,新冠疫苗接种医生团队来到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为该校3-11岁年龄段内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为了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学校主要是以班级为单位,提前发放《新冠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深入调查学生是否感冒、14天内有无接种其他疫苗及其他情况特殊情况。接种现场,孩子们如实提供目前的健康状况和过去既往接种的禁忌症,让接种医生做判断。班主任老师、志愿者在现场组织协调,帮助学生完成接种。学生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

  各班班主任向学生和家长强调,接种新冠疫苗后,24小时之内不能洗澡、不能提重物、不能进食辛辣或者刺激性的食物、海鲜类的食物;新冠疫苗需要接种两针,间隔3-8周,接种后的14天内避免接种其他疫苗,接种完新冠疫苗之后还需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据统计,此次集中接种,该校共有590名适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任骏提醒家长,未接种儿童在满足接种条件后,可自行前往三十铺镇东岳社区去接种疫苗。(作者:郑梅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