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语文教研组开展“单元教学”校际教研交流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1-11-03 16:49:54 【字体:

  11月1日,六安二中语文教研组开展了高中语文“单元教学”主题教研交流活动,六安市教科院、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叶集中学、六安市陈永睿名师工作室的专家和老师参与了本次主题交流。

  该校侯方胜、李璐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必修上册第三单元的阅读课和活动课,得到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示范课既落实了新课程改革的理念、统编教材的编写意图,又体现出立足校情、学情的务实精神和创新意识。


  针对教师们普遍存在的关于开展大单元教学的困惑,陈世宏老师就该校语文教研组近年来的成绩与经验作了专题发言,徐礼诚老师就开展校本化的语文学科单元教学作了专题报告。

  为提高教师推进大单元教学的能力,安徽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陈永睿老师就单元教学的背景、理念、原则等作了专题报告。六安市教科院中学语文教研员徐敏老师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作了针对性指导,并提出了落实单元教学的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是六安二中语文教研组近两年探索单元教学的一次集中展示,对参加活动的教师用好统编教材、实施单元教学具有较强的启发意义。今后,语文教研组将围绕教材和课堂,进一步深化教学一线问题研究,加大自我培训,加强校际交流,不断提升全组教师的师德和业务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