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组织开展“相伴民生,放飞梦想”民生工程户外宣传实践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10:31:16 【字体:

  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来,六安市裕安区教体局为了深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全面展示民生工程实施成果,组织全区师生开展了民生工程征文评选、民生工程政策走上街头宣传等一系列活动。10月30日上午,为给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再添一笔浓墨重色,区教体局创新宣传方式,在六安市体育中心组织开展了“相伴民生,放飞梦想”民生工程户外宣传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裕安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六安市城北小学承办,城北小学从3000多名在校生中精心挑选了40多名关心民生工程、具有绘画天赋的小学生参加。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桂勤和局有关股室人员以及城北小学德育处人员参加了活动,区民生办主任陈恒青应邀出席并讲话。

  活动当日,秋高气爽,40多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一早就来到了市体育中心广场集中,并在签到板上共同签上姓名。随后,在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引领下,学生和家长按照活动流程安排和要求,首先来到作画区,一条弧线形落座后,铺开风筝,拿起画笔,现场绘画……裕安区33项民生工程政策实施成果,在孩子们的笔下,以生动的图画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大家的眼前。绘画完成后,学生们在家长的协助下,为风筝插杆搭线,并按照顺序沿着放飞路线,分组放飞风筝。小画笔承载着大梦想,一只只展翅高飞的风筝,代表着孩子们对民生改善的喜悦和未来美好的憧憬!

  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赞赏,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户外实践活动,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民生工程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关心民生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兴趣;希望有关部门和学校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通过开展亲子户外实践活动,拓宽了民生工程宣传渠道,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民生、了解民生、赞同民生,极大提高了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和群众的知晓度、认同感、幸福感。(陶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