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吴贻锴在安徽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荣获一等奖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人民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01 10:26:56 【字体:

  2021年10月1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芜湖市举行。经过精彩比拼和激烈角逐,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吴贻锴老师最终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安徽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将代表安徽省角逐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比赛分为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和情景模拟四个部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本次的主题班会吴老师选题是“爱党爱国教育”,结合六安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六安红色文化,让学生学习地方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的精神魅力发扬光大,从而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

  作为班主任的吴老师,拥有一颗时时关爱同学的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严于律己,管理好班级学生,指引学生修养好个人品行,引导学生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问题。吴老师带的班级风清气正、学习劲头足。吴老师深知教书育人的重要性,时刻要求自己身正为范,做好学生表率,成为学生人生道路的那一盏指路灯。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也是六安市人民路小学一贯以赛代训,以赛促学,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提高班主任老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不懈努力的结果。(作者:叶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