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飒!皖西中学学子英姿飒爽,无惧风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2 15:52:55 【字体:

  24个方阵,24面旗帜,飒飒秋雨中,青春正激昂!10月20日下午,皖西中学操场上,1200名高一新生在军训会操汇报表演中,磨练意志,展示风采。

  “团结奋进”、“刻苦训练”、“自强不息”、“齐心协力”……同学们军姿挺拔、口号响亮。“稍息、立正、跨立”,随着教官的口令,大家展示基本队列、行走技术,虽然下着雨,但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伴随着一声声整齐响亮的“杀……杀……杀……”,匕首操方阵汇演开始,马步弓步跨步,亮刀刺刀收刀,挥臂抬手间,潇洒有力。接下来的拳术方阵格外亮眼,拳到之处,带劲生风,干净利落。炮火、烽烟、伤员急救……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蓝攻防对抗表演中,同学们化身勇猛的战士,展现勇敢顽强的训练作风。在共绘蓝图环节,同学们在操场上组成“1921--2021,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国地图”等图样,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献礼。

  军训是很多学校的开学必修课。通过此次军训,皖西中学强化了高一新生的爱党爱国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强化了团结合作和顽强拼搏意识,也激励同学们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勤奋努力,自强不息。

  此次军训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校向裕安区人武部赠送锦旗。(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隋文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