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节水护水 城北学子在行动
——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2021年新一届大队委绿色实践活动之走进淠河橡胶坝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2 15:50:12 【字体: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们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梳理节水、护水、惜水、爱水的理念,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10月21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新一届大队委员走进淠河橡胶坝(中段)开展绿色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队员们发起了“保护水环境 节约水资源”倡议书,号召社会的每一个公民都要保护水的生态环境,共同参与,呵护每一滴水,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随后,队员们在老师的陪同下到达淠河橡胶坝,走进地下设备层,登上壮观的橡胶坝亲水平台,走进神秘的泄水闸闸室,参观了泄水闸闸室启闭机,听淠河橡胶中坝管理所王明建所长讲解淠河橡胶坝建设的历史。在活动中,王所长对队员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互动、体验,队员们对水资源、水利用、水保护和水工程有了基本的认识,对壮观的淠河橡胶坝工程和风景秀丽的淠河湿地有了直观的感受,对蕴含在工程建设中的人文精神产生了共鸣,队员们纷纷赞叹不已。







  活动后,队员们回到学校还自制了形式多样的水资源生态标语,并拿起纸笔阐述生活中节水、护水、惜水、爱水的点滴,把节水宣传活动带进了家庭,将学到的节水知识向家人进行宣传,让家人也积极投身于节水行动中。





  通过此次“保护水环境 节约水资源”主题参观实践活动,拓展了队员们的知识面,让队员们了解自己的家乡,更爱自己的家园,并提高了队员们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其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而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珍惜水源、节约用水。(马晏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