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十月金秋承传统 四载国风纳新章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0 17:12:03 【字体:

  “吐故纳新,扬帆起航”,又是一年丹桂飘香,皖西中学初中部国风社新一届招新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国风社成立于2017年11月,历久弥新,今年的招新活动秉承了国风社“丰富学生课外活动,传承中华国粹经典”的宗旨,面朝初中部七、八年级开展招新工作。

  此次社团招新以朗诵比赛的形式展开,比赛分为三个环节:明确规则、选手朗诵、教师点评。活动伊始,社团指导老师张恩焱和参赛选手分享社团成立的初衷、参与社团活动需要遵守的规则以及今后社团的主要活动方向,帮助选手明确参与社团的目标。

  紧接着,所有参赛选手分为两批,依次在程淑娴和刘明慧两位指导老师面前展示。朗诵表演有条不紊地依次进行,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吐字清晰,获得了老师的肯定与赞赏。而对于一些学生语速过快、情感过平的问题,指导老师也及时指出并提供改善方法。

  展示完毕,指导老师张恩焱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热情与努力,并且从专业角度示范了读书、朗读、朗诵三者的区别,音色浑厚、情感真挚、字正腔圆,台下选手发出一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指导教师将提前准备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朗诵作品文本发给每一位参赛选手,鼓励大家课余时间多加练习,为下一次社团活动的展开打下坚实基础。选手离开会场后,三位指导老师根据评分表择优筛选,确定录取名单。

  本次国风社招新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表现出了非同寻常的热情与活力,相信未来他们会在国风社收获知识、展现魅力;国风社也会在同学们的热情助力中蓬勃发展。

  青春风采,继往开来;国风魅力,与“皖”同在。(程淑娴 刘明慧) 

  附:国风社社员名单 

序号

班级

姓名


序号

班级

姓名

1

七年级1班

吴懿凡

11

八年级1班

刘中瑞

2

七年级1班

范优萱

12

八年级3班

李乐颜

3

七年级3班

夏俞睿

13

八年级4班

吕锐

4

七年级3班

王浩

14

八年级5班

张馨

5

七年级4班

吴梦涵

15

八年级5班

殷章飞

6

七年级4班

桂添乐

16

八年级5班

王约翰

7

七年级4班

胡则宇

17

八年级6班

何若语

8

七年级4班

崔旭

18

八年级7班

张馨仪

9

七年级5班

黄博

19

八年级7班

张运初

10

八年级1班

朱欣琪

20

八年级8班

李珠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