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毛坦厂中学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20 16:52:01 【字体:

  2021年10月18日,毛坦厂中学开展了防诈骗主题班会活动。本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和家长的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现如今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犯罪分子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

  班会上,班主任从什么是诈骗罪、诈骗方式的常见类型、如何防范诈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说,使同学们掌握一定的防诈骗的技巧,增强了灵活应对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自我逃生的能力。



  本次主题班会的意义在于宣传教育、防患未然。该校在各个教学区、楼道口等处张贴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有效维护了学校安静的学习环境,提升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能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受干扰,圆满地完成学业。此举让师生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让校园变得更加美好。(作者:陆昌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