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推进教研迎挑战,细化管理抢先机——六安二中开展2021年骨干教师研修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1-10-19 16:20:32 【字体:

  下好先手棋,应对新挑战,开启新跨越。

  2021年9月,安徽省新高考教育改革正式拉开了帷幕。面对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的全新挑战,教育教学如何贯彻新理念、班级管理如何适应新模式、学校发展如何抓住新机遇,校长室组织教务处、教科室、德育处等多部门精心筹划,于10月16日至18日在金寨开展2021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来自浙江的易教授围绕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与策略,分享了很多成功的案例,指出教研不仅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必然路径,更是推动学校质量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来自上海的廖教授结合新高考的特殊背景,启示我们一定要从传统的“单兵作战”模式转化为“团队作战”模式,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化解选科压力;来自江苏的陈教授结合管理学知识,分析如何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从而引领班级去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三位专家的报告紧密结合新高考,联系自身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经典实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极富启迪和借鉴意义。





  培训前,党委委员、副校长尤奇志代表校长室对本次培训的目的、纪律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强调。学校相关处室、年级部负责同志,各学科教研组长、教研员和备课组长及全体高一班主任近7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