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六安市第五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观摩纪实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18 16:31:18 【字体:

  为充分发挥教研部门的作用,把教师基本功比赛与六安艺术教育的学科建设和骨干教师培养结合起来,推动本地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省赛选拔优秀选手,六安市教育局特主办了六安市第五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

  2021年10月11日-13日,伴着瑟瑟的秋雨,33位中小学美术教师选手齐聚安徽省皖西中学,六安市第五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在皖西中学拉开了帷幕。10月11日下午,在该校一楼阶梯教室举办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六安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孔庆东、教研室美术教研员崔仲琼、合肥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洋、合肥师范学院美术学系主任马晴、合肥师范学院动画系主任刘丹、霍邱县美术教研员周如森、金寨县美术教研员洪昕、舒城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美术部负责人陈运祥以及皖西中学校长王建安、皖西中学副校长张旭、皖西中学副校长胡昊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本届基本功比赛历时两天半,比赛采取与省赛接轨形式,分为手工制作、色彩创作、国画写生、电脑设计、笔试等五个项目。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应对从容;评委由高校的美术教师、各县区教研员组成,他们对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审。本届参赛作品显示了选手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与往届相比,无论是专业性还是艺术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充分展示了我市美术教师的风采。

  本次活动在我校举办,给我校美术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将有助于我市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促进该校美术教师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吴 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