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解放路第三小学: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编辑:汤晓雪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18 16:20:58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让学生也充分感受到传统戏曲文化的韵味和魅力,10月18日,皖西传媒演艺剧团走进六安市解放路第三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

  美丽的妆容,华丽的服饰,经典的唱腔……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表演的老师声音圆润,甜美宛转。时而唱腔华丽,如黄莺啼啭;时而声调幽咽,如泉水低吟;时而又语调激越,如管弦急翻。庐剧《观画》《梁祝》《妈妈》《霜天红叶》《绣罗衫》,黄梅戏《闹花灯》……一个个经典的曲目,充分展现了戏曲丰富而精湛的表演技艺。表演现场不时传来雷鸣般的掌声,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收获满满。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学校师生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