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解放路第二小学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0:33 【字体:

  为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结合,加强教师与家长、学生的交流与协作,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9月25日上午,解放路第二小学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分为家校公开课课程和班级家长会。

  家校公开课上,学校通过钉钉在线直播,播放了为一年级新生家长精心准备的录播视频。

  李云梅副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了家长会的帷幕。李校长代表学校对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隆重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办学思路、教育理念、管理措施及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内容,让家长对孩子的学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接下来,三年级班主任吴先群老师为家长们作题为《百年追梦始于行,共谱二小家校新篇章》的家教知识报告。吴老师就一年级新生家长应注意的事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从“如何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亲子陪伴有温度”“‘问题孩子’岀于‘问题家庭’”“教师是家长的‘合伙人’”四个方面向家长做了专题讲述,引来大家的强烈共鸣。

  随后,家长代表作家教知识报告。二(7)班王笑笑家长结合自己的体验出发,真实地分享了自己在陪伴孩子、亲子阅读、劳动教育等家教方面的经验,希望家长用心配合老师与学校的工作。四(3)班黄邵依家长就如何陪伴教育孩子、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六(1)班李光裕家长分享了自己家庭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并指出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家长代表们的精彩发言给其他家长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教育困惑,大家收获满满。

  班级家长会上,班主任老师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班级管理理念、学生的近期表现及未来规划、班级日常管理、给家长的建议等,就如何落实家庭教育、安全教育提出了要求,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老师、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其次,老师们提醒家长多关注教育改革,为家长们解读了“五项管理”“双减”政策,以及“课后服务5+2模式”等内容。各班科任老师也就各学科特点,教学要求、家长如何配合辅导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整场家长会秩序井然,全体家长聚精会神,认真倾听并做笔记。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愿意与学校携手共进,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隆颖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