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以案示警守底线,拒腐防变记初心
——皖西中学党总支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8:0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学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9月25日上午,皖西中学党总支在六安市新都会影城3号厅开展了主题为“以案示警,拒腐防变”的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组织委员方春艳同志组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

  电影《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原天津地委书记)、张子善(原天津专区专员)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反特专员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影片有令人警醒的话语,有值得学习的做法,有引以为戒的事件,意义深远。

  观影结束后,党总支要求各支部认真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记初心,依法执教,廉洁从教。同时,各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围绕以案示警、拒腐防变开展了党小组会。党员们反响强烈,明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政策方针,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政治规矩,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