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梅山路小学扎实做好课后服务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4 16:22:4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实施素质教育,根据主管部门要求,本学期开学后,六安市梅山路小学结合学校实际,一、二年级制定了个性化课后托管课程。

  性化课后托管管理和服务工作要由校内教师自愿承担,有业务能力精专的教师负责具体工作,学校和教师签订责任状。该校采取作业辅导加特色活动课的形式,其中特色活动以体育、艺术、社团活动为主,主要开设了学习习惯和方法指导、儿童专注力训练、阅读交流、音乐欣赏、足球、乒乓球、轮滑、编程、围棋等课程。该校要求不得利用课后托管时间进行集体授课、补课,不得将课后托管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

  该校以“静态辅导+动态活动”为基本托管运行模式,主要以学校为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实施。本着以促进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落脚点,以服务学生、家庭和社会为宗旨,着力解决学生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孩子难以接回、无人看护的问题,切实解决小学生放学后托管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者:陈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