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毛坦厂中学召开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联席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24 16:25:10 【字体:

  9月23日,毛坦厂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联席会议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高一班主任、中队辅导员、承训单位教官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洋对军训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对各有关部门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作了具体要求。

  六安市青少年国防教育中心拓展训练部主任朱成徐在会上汇报承训工作相关安排并对教官提出要求:军训工作要接地气,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培养学生素质品格;教官严格遵守军训时间安排,梳理好每天的军训内容;教官要以身作则,维护好军人形象,要关爱学生;要注意训练安全,科学合理训练。

  毛坦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余存宝指出,此次军训的目的是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为高中三年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余存宝提出,全体承训教官要规范训练方法,要确保训练效果,还要保证学生安全;要做好三结合——严格要求和人文关怀相结合,严格训练和确保安全相结合,军训活动和习惯养成相结合;全体教官、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要强化榜样作用,要做给学生看,陪着学生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给学生做好示范;各工作组要细化分工,优化操作程序,加强沟通合作。

  最后,余存宝回顾了毛中在国防教育、品格教育方面已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鼓励大家今后把军训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2021级新生军训将于9月24日进行,新生被编排为49个中队,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作者:戴升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