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戏曲进校园走进六安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23 17:12:43 【字体: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让更多的中小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9月22,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教体局主办、六安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六安市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 “戏曲进校园专场活动”在实践基地拉开帷幕,为基地老师、教官和参训的八年级学生献上一顿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



  演出历时一个多小时,演员们表演了庐剧《观画》、《妈妈》、《霜天红叶》、《绣罗衫》等选段,黄梅戏《闹花灯》以及小品《文明创建 从我做起》。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演员的演唱声、幕后的配乐声和还有热闹的锣鼓声紧密结合,形成了极其热闹的演出氛围,每一个节目都赢得现场的掌声阵阵。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在潜移默化中亲身感受到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也具有积极意义,更激发了学生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