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我市聘任新一届市直学校责任督学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15:22:30 【字体:

  为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建设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督导队伍,进一步加强市直学校责 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7月26日下午,新一届市直学校责任督学聘任会议在市教体局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许秀旗,副局长刘玉红,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魏重远参加会议,并为新一届督学颁发聘书。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督导条例》,深化教育督导制度改革,完善学校督导机制,发挥教育督导责任区职能,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根据省教育厅《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和《省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评估细则》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研究,决定聘任王帮发、方绪应、李向阳、李守宏、吴俊、陆学政、徐晶晶、黄炳好、程永红、高松10人为市直学校专兼职责任督学,任期为三年。督学责任区包括:六安一中、六安二中、六安一中东校区、六安二中西校区、皖西中学、六安中学、皋城中学、轻工中学、特教学校、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以及市业余体校。督学的基本职责为:对学校依法依规办学进行监督;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进行指导;受理、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发现问题并督促学校整改;向教育督导部门报告情况,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为配合督学认真履职,被督导学校要在显著位置公开督学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积极配合督学开展工作,为督学履职提供支持,所有学校都要配备1名督导员帮助协调相关工作。







  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是国家落实依法办学、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共设立70多个督学责任区,聘任557名责任督学,实现了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近年来,我市责任督学在一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五项管理”的督导和检查,指导学校做好“双减”有关工作,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群众对教育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督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尽快进入岗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