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结对交流谋智慧,筑梦教育谱新篇
——2021年包河区结对裕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研修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15:06:46 【字体:

  “今天,有幸聆听了闫龙教授关于《校长领导力与学校团队建设》的专题培训课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教师是校长的第一身份,校长的教研能力,便代表着一个学校的教研能力,只有像龙教授那样,拥有教学教研的几把刷子,才能带领老师们走向幸福的教研生活。”“对于我这样的新任校长,处于办学思路迷茫期的阶段,这样的一次学习机会,无疑是雪中送炭,可以与教育专家相处交流,与前辈校长取经释疑。”7月12日22:00,包河区2021年暑期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研修培训班的教室依然灯火通明……参训的裕安区10名校园长,每天课后再聚一堂,进行研讨,学员们立足工作实际,带着问题思考,集实践、自主、生成创新为一体开展当天培训的后续学习。

  7月13日,裕安区10名校园长圆满完成了为期4天的合肥市包河区2021年暑期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研修培训。

  培训旨在提升教育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包河区教体局精心安排培训内容,邀请省内外教育专家围绕党建领航与学校党建工作、文化驱动与校园文化建设、校长领导力与学校团队建设、创新精神与学校“五项管理”、心理健康与家校共育等专题开展培训,培训还设计了分组讨论、心得分享等环节。纵观整个学习过程,既有理论层面的探讨,也有实践层面的交流;既有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也有兄弟学校的经验分享,学员们收获满满。

  本次培训,参训的裕安区10名校园长们认真聆听,每天坚持记录自己的所学、所得与所思,对输入的新知识进行复盘与输出,内化于心,外化于文,充分结合办学实际与专家互动交流,沟通探讨,寻找良方秘笈,解决办学难题,不仅开阔了办学视野,更开拓了办学思路,对今后科学推进学校管理、高效开展教学工作、持续提升办学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裕安区与包河区开展的结对共建研修培训活动虽然暂告一段落,但在以后的发展中会更加深入交流、加强互动、协同发展,做到资源上的互通、经验上的互享、发展上的互助,共同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