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皖西中学组织学生收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24 10:37:27 【字体:

  6月18日下午,根据《中共六安市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市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皖西中学党总支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直播课堂。

  本次直播课堂由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学东、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乐、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仁春、合肥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教师叶玲等五位在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专家主讲。通过专家们的讲解,同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透彻、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增加了对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知道了党在艰苦条件下依然心系民族大局、坚持革命斗争的故事,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艰苦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历程。

  观看直播课堂不仅培养了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而且还让这群00后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我们党筚路蓝缕的艰辛和为民族国家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同学们观看后,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深感不易。初一(9)班陈孜航同学课后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高一(6)班陈红同学说:“革命烈士们身上展现出来的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今后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祖国建设增光添彩。”高一(12)班叶乐同学说:“这堂直播课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光辉历程的艰辛,作为学子,我们必须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应该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高二(5)班李舒怡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高二(9)班徐翔飞同学说:“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的伟大成就,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和信念,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汪万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