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我市中考阅卷工作20日正式开始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1 16:19:54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6月16日下午至19日下午,全市中考阅卷相关准备工作全部完成,20日上午8时,2021年中考试卷网上评阅正式开始。

  今年中考阅卷继续按照“全市统筹、统一标准、统一流程、分阅卷点(学科)实施”的原则,全市统一实行网上阅卷,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全市阅卷工作,县、区教育局负责本县、区阅卷点工作。今年共设五个阅卷点:金安区毛坦厂中学(语文学科)、裕安区六安第九中学(数学学科)、金寨县现代产业园实验学校(英语学科)、舒城县城关三小(物理、化学)、霍邱县皖西经济技术学校(道德与法治、历史)。阅卷工作实行封闭式管理,分组阅卷,流水作业,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手机等违禁物品统一封存管理。

  阅卷教师以业务过硬、经验丰富、遵章守纪的骨干、资深教师组成,包括高中教师和初中教师,以青年教师为主。每个科目的试卷在正式评阅前,先对阅卷教师进行培训,组织试改,以便阅卷教师更好地掌握评卷标准和尺度,试改后将全部清零。

  据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阅卷开始前有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包括试卷扫描、制定评分细则、阅卷培训等,阅卷实行“背靠背”双人评阅,试卷被切割成一块块单独的题目、答案,看不到考生的姓名、学校等信息,如果一道考题评分超过域值分差,将直接提交到阅卷小组长处重新评阅,如果仍有分差,直接提交到阅卷专家组,由专家共同定夺,以保证考生分数的真实、准确,阅卷工作的公平、公正。

  据悉,2021年全市中考报考人数为54148人,阅卷工作预计将于24日完成,26日考生可查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 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