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加强防溺水教育 筑牢生命防线
—— 皖西中学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07 08:49:24 【字体:

  即将进入六月,天气逐渐变热,未成年人涉水活动增多,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根据市教育局要求,皖西中学各年级部及分校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政教处及分校进行了督查,确保学生学习全覆盖。

  借助本次观看活动,班主任对学生加强了防溺水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特别是强调防溺水六不准: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没有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去没有安全设施或者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准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准盲目下水施救。

  皖西中学一直特别重视“防溺水专项教育”,制定了《皖西中学防溺水工作方案》;在全体教师会上明确教师责任,落实“放学前3分钟安全教育”的要求;学校还利用橱窗、电子屏幕、黑板报、微信平台等,加强“防溺水”宣传;组织各班级召开“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安全教育平台》中有关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政教处制定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并通过家长群、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防止孩子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

  生命是灿烂美好的,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通过预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梁泽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