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解放路第三小学隆重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编辑:汤晓雪 来源:解放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03 15:42:32 【字体:

  百花争艳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告别五月的芬芳,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继承中国少年先锋队优良传统,增强少先队员荣誉感,6月3日上午,解放路第三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庆六一”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入队前,学校少工委通过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十期“红领巾云课堂”队前教育,各中队陆续召开了主题队会,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充分的队前教育。最终168学生通过层层考核,正式成为首批光荣的预备队员。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旗手们手擎队旗、踏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会场,所有队员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鲜艳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金光!队旗飘扬,队歌嘹亮,新生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在徐苗苗老师的指挥下,全体新队员唱起《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灿烂的笑容洋溢在队员们脸上。随后副校长邹微微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大队组织委员沈若熙宣读了新队员名单。伴随着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五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队员们脸上顿时洋溢出自豪与喜悦的笑容。

  接着,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社峰的带领下,队员们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的举起右拳大声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好好学习……”。那稚嫩的童声,回荡在学校上空,宣告一个崭新的童年已经吹响号角。誓词铿锵,诠释着少先队员的无限荣光。伴随着优美的颁奖进行曲,八位新聘中队辅导员从容不迫,自信昂扬地走上了主席台,学校领导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勉励其发扬三小精神,甘于奉献。一(5)中队的陈子轩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他用稚嫩的声音向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决心:今后将勤奋学习,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争做优秀的少先队员,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少工委主任陈德山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新队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衷心祝福,他勉励队员们勤奋学习,勇担责任,开拓创新,为校增彩,为国增光。并激励老队员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德育处主任夏清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时刻准备着”响彻整个校园,一个个握紧的拳头,一道道坚毅的目光,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相信他们一定会践行承诺,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好好学习,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通过此次入队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弘扬了民族精神,展现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张社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