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汇文学校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汇文学校 发布时间:2021-05-13 10:02:02 【字体: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推动学校防震减灾知识教育的普及,5月12日上午,汇文学校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教育活动。

  “防灾减灾”知识宣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首先让学生了解“防灾减灾日”的来历,以及地震产生的原因和危害等;然后利用地震发生时的现场照片或视频,直观再现了地震的威力和危害;最后用直观的图片详细的介绍了防震的知识以及逃生的方法。




  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第一声警报长鸣,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就近躲避在课桌下,并用双臂或其它柔软物品保护好头部,做好个人防护。安全保卫组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做好学生疏散准备工作,其他应急组也迅速赶到演练现场做好救援准备工作。

  第二声警钟响起后,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弯着腰、用双手护着头,沿着学校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全校师生在预定的时间内安全撤离教室,到达指定区域。整个演练共用时3分52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演练结束后,杨勋友副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防震演练中师生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助于学生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同时,本次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完善了该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许 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