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视导促提升 齐心协力谱新篇
——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到实验小学开展教育教学视导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7:39 【字体:

  为了更好地规范日常教育教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29日,舒城县教育局教研室一行13位视导组专家到实验小学开展教育教学视导工作。

  上午7:00,视导组成员就早早来到学校。实验小学校长孔令仓代表全校师生对视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学科教研员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促使学校老师们更好地提升自身能力。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凡科简单介绍了教育教学视导工作内容及工作流程。

  上午8时,视导组一行走近学生,走进课堂,深入了解学校课堂教学情况,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共听取了34节课,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现场会诊把脉,现场评课。

  上午9时30分,视导组专家观看了该校独具特色的大课间活动,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中午1时30分,视导组专家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并检查了教师的教学计划、备课、教学设计、作业练习批改情况等。

  下午放学后,视导组召开了教育教学视导反馈会,会议由实验小学校长孔令仓主持。会上,教研室副主任孔凡科、鲁弘、刘立丰等专家就课堂教学、备课、作业批改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了学校教育教学等工作中的亮点,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改变观念,创新教育教学的方式,但又要注重实效,不流于形式,贴近教育教学实际,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而努力。实验小学东校区执行校长汤晓感谢视导组的辛勤付出并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视导工作专业性强,目标明确,为该校今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助力,该校将以此教学视导为契机,奋力前行,为实小的明天谱写华丽的篇章。(邵峰 王世权/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