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开展“国培计划(2020)”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提升培训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0:39:42 【字体:

  2020年12月25日,六安市裕安区“国培计划(2020)”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提升培训班在裕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如期举行。本次培训面向各学校教育信息化培训团队进行,旨在提升培训团队基本职业素养,帮助培训团队了解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发展目标及新时代信息技术课程改革的现实需求与意义。以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能力提升为主题,提升培训团队对师生信息素养基本内涵的理解力,对教师信息技术应用的指导力,并提高信息技术资源建设能力和智慧课堂环境下教学创新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内一线名师、名校长、信息技术相关的教研员以及安徽师范大学知名教授共计12位专家组成专家团队,开展了数十场专题讲座,其主题有:《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策略》、《智慧校园规划与建设思路解读》、《基于能力提升2.0的微课程的设计及开发技巧》和《信息技术应用2.0典型案例分享》等。通过多样的讲座主题,从多方面、多角度对参训学员进行信息技术指导力的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涵盖理论与实践。除专题讲座外,还安排了名校访学交流活动和分组研讨活动等。在访学交流活动中,参训学员参观了六安市皋城小学。皋城小学完善的办学设施、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校园文化内涵和特色鲜明的社团活动,处处彰显着学校文化育人的宗旨和砥砺奋进、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

  在分组研讨中,参训学员们以“如何运用信息技术做教学设计”为主题,各个小组积极研讨,以实际操作出发,制作了多个微课程视频和演示文稿,并进行了成果展示和学习交流。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教师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定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逐步推进信息化技术,将所学所思所悟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把握机遇,在信息技术与教育结合的今天,对教师也是一个挑战,今后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育方式,推动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做一个顺应时代潮流的研究型教师。

  裕安区教体局和教师进修学校组织本次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提升培训,旨在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面向素质教育,面向课程改革,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现代教育思想、较高教育教学技能与水平的信息技术骨干教师队伍。本次培训内容安排精彩紧凑,承办单位皖新传媒教师培训中心安排周密,服务热情,参训教师积极性高,取得了预期效果。(郑灿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