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编辑:吕梁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09:14:49 【字体:

  11月13日上午9点,金安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区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学校、乡镇中心校校长,城区教育辅导组组长,城区小学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金安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绪文主持。

  会上,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何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全区教育系统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布置。一是全面梳理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文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二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自查自纠,家校联动,制定线上教学预案,精准摸排,加强督查,制定问题台账,限期整改。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何超就前期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针对问题,开展自查,及时整改,对照“平安校园”建设要求、“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方案、“三年行动”计划,做好疫情防控、禁毒、“一月一主题”活动宣传等校园安全工作。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方宁从控辍保学、送教上门、学生资助、闲置校舍处置和拒绝餐饮浪费五个方面对当前教育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梳理,并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和具体的工作安排。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张店中学党支部书记陈元高总结了当前全区学前教育,中职教育,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和非公党建等方面工作成绩,并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周密谋划,抓好工作落实。

  最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韩怀国对闲置校舍处置、两类学校建设、民生工程以及项目建设四个方面工作作详细布置。韩怀国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一要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负责抓落实;二要紧盯关键环节,注重效果;三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争先进位;四要立即行动,紧盯进度,加强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