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教体局组织中小学收看“开学第一课”

编辑:吕梁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6:02:37 【字体:

  9月1日晚上8时,在裕安区教体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全区各学校组织学生及时收看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2020年“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它向孩子们传递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课堂中,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还将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

  结合“云课堂”的全新概念,2020年“开学第一课”在北京、武汉同时设置了电视课堂,其中武汉课堂的所在地是曾经的武昌方舱医院,节目还通过“云连线”的方式让全国多地的中小学生参与了课堂互动。一个个镜头,一场场讲述,都在传递同一个理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收看“开学第一课”,也让全区学生们明白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道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以爱国、奉献、创新、务实作为学习目标,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裕安区教体局对本次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节目高度重视,提前做好部署,各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同时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告知学生家长,要求家长们能陪同孩子一起观看,确保学生在开学伊始能接受一堂生动而有重大意义的教育课。(张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