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让安全与你我同行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0-11-09 09:03:17 【字体: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六安二中高二文六的黄钰淋,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让安全与你我同行。

  安全是平安的代名词,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安全”一词就和我们紧密相伴。当我们蹒跚学步时,父母总会陪伴在我们身边,小心翼翼地提醒着我们“注意安全”;出门在外时,父母总会反复叮嘱我们“注意安全,早点回来”。这些足以说明,安全是一种牵挂,那么安全还是什么?

  安全还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要求我们珍爱生命、遵纪守法。生命只有一次,如同夏花之绚烂,又如秋叶之凋敝,生命之花不会常开不败,但是,我们可以让它尽情绽放。安全是生命的基础和保障,有了安全意识的保驾护航,可以让我们有限的生命少遭受飞来横祸,享受到更多生命的美好,这是我们对自己的责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规则才能让社会正常有序地运转。在行路时,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在校园内,我们遵守校纪校规,从而让我们处在一个安全而有秩序的环境中,不会影响或伤害到他人,这是我们对他人的责任。

  安全还是一种态度。我们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社会,恰恰影响着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把安全放在心中,以谨慎的方式投身社会,从而保障我们做事的积极性和效率。人人如此,那么这个社会就是安全的,是值得我们去信任、依赖的社会;在这样的社会环境的熏陶之下,最终我们将成长为对国家充满自豪与希望、拥有着浓厚的爱国情怀与高度制度自信的人。

  同学们,在生活中我们要以身作则,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高空坠物、不闯红灯、不抢道,珍爱生命、遵纪守法,务必将“安全”摆在首位,时刻谨记安全的重要性,正己而后以正物,自治而后以治人,做文明二中人,让安全与你我同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