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

编辑:汤志香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8 09:24:06 【字体:

  本网讯 在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叶集区围绕“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准妈妈课堂”微信宣教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孕产期保健、产后康复、新生儿护理、婴幼儿喂养等方面进行母乳喂养知识讲解,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与“新手父母”和育龄妇女进行互动交流,指导母乳喂养的体 位手法。

  宣传接地气,得民心。家住三元镇四林村的徐某某说:“听了你们的讲座,我深刻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也学习到母乳喂养知识与技巧,知道了母乳喂养还有这么多的好处。”另一位婆婆也激动地说:“俺家媳妇从备孕、怀孕一直到生育,村里的家庭医师和村保健员都定期上门服务与指导,享受到国家好多惠民政策,现在的时代真是好。”

  宣传重实效,提信心。本次宣传周活动营造了共同保护、支持、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对树立科学喂养理念,促进社会公众充分认识母乳喂养具有重要意义。更多的准妈妈在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后增强了母乳喂养的信心,从而选择母乳喂养。(王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