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皖西日报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走进红色圣地,感悟乡村振兴

编辑:汤志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15:55:30 【字体:

——皖西日报社编辑部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来霍山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93715002.jpg

1740745101.jpg

为进一步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滋养理想信念、守望初心使命,69日,皖西日报社编辑部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30余名党员来到霍山县下符桥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红色圣地,感悟乡村振兴。

皖西日报社一行先行来到下符桥镇三尖铺红色旅游文化中心参观学习,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霍山县下符桥镇下符桥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这里红旗二十八年不倒。大革命时期这里是马克思主义在皖西地区最早的传播地,诞生了全县第一个党支部舒家庙支部,土地革命时期这里爆发东北乡暴动促成全省第一个全境赤化县霍山县苏维埃人民政府的诞生,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日军南线进攻武汉的交通要道,发生了秦冲系列阻击战,解放战争时期这里发生的黑炭冲战斗更是粉碎了敌特的阴谋, 完成了护送干部、军需物资的重要任务,为皖西地区夺取最后胜利解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里还走出了刘健挺、刘永崇、舒传贤等一系列英雄人物。

两个党支部30余名党员共同聆听那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里无数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故事,一起感悟新中国成立以来日新月异的伟大成就。回望来时路,一件件重大的历史事件、一幅幅厚重的历史画卷,让大家肃然起敬,感受到了霍山人民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为进一步感受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新貌,皖西日报社一行还走访了下符桥镇圣人山水智趣田园综合体、霍山窑陶瓷研究所等状态乡村振兴新项目,走进乡间田野,找回乡情与童趣。

 “瓜果小镇”下符桥镇位于霍山县北部,是六安、合肥等地进入大别山的必经之地,是霍山的北大门红色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红色资源融入乡村振兴近年来,该镇以富集的红色资源为龙头、以独特的绿色资源为基础、以浓厚的民俗文化底蕴为灵魂,着眼红、绿、古三色文化,强化农业、文化、旅游三产融合,着力打造霍山全域旅游示范区、江淮果岭核心区、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和,业已成为该县红色研学、乡村旅游的新热点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