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皖西日报社>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巡察反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皖西日报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汤志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09:50:34 【字体: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皖西日报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皖西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储叶来传达了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素忠反馈了巡察情况,储叶来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职能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履行职能职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常态长效,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素忠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皖西日报社党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新闻宣传、媒体建设、报业发展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形成了报、网、微、端、屏、号等多种宣传阵地组成的互联互通互融新闻矩阵。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履行党的喉舌职能有不足;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工程管理有漏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队伍建设有不足。

赵素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二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储叶来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报社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聚焦问题短板,深入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并将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报社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建章立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更好担负起党媒使命任务,为推进全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汇聚强劲动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传好、邓延山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皖西日报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皖西日报社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来源:市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