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春游江淮 请来六安|江淮之春”2024六安非遗传承戏曲歌舞专场成功举办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4-03-11 16:34:31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市非遗保护传承成果,激发皖西庐剧、大别山民歌等六安本土特色舞台艺术活力,2024年3月10日,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六安市文化馆、各县区文旅局承办的“江淮之春”2024六安非遗传承戏曲歌舞专场演出活动在皋街隆重上演。副市长魏武,市文旅局党组书记时军、局长蔡黎丽、副局长周刚,裕安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影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是“春游江淮”十大场景春曲篇,是六安市文旅局结合省文旅厅十大场景活动创新策划的,精选了12个具备本土特色的非遗主题戏曲歌舞节目。活动在鼓声阵阵、龙舞飞扬的《龙狮皋城》节目中拉开序幕,汉服朗诵《花朝节诗会》、腰鼓《中国范儿》、庐剧经典唱段《观画》《点状元》选段“春风得意千花放”、民乐演奏、民歌《大别山歌儿多》、舞蹈《人间烟火》、黄梅戏经典唱段《闹花灯》《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等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我市先后争取国家级专项资金1000余万元、省级专项资金100余万元,市本级先后投入100余万元,用于支持非遗传承发展,截至2023年,我市市级以上非遗名录项目共97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24项、市级68项,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19人,包括国家级5人,省级30人,市级84人,为非遗保护传承与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本次活动还同步发布了我市5种春花,多个春季赏花打卡点资讯,进一步宣传了我市丰富的春季文旅产品。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探索非遗保护的创新做法,不断拉近非遗与现代生活的距离,进一步加强非遗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非遗产业的壮大发展。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