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水净清如许,山碧待君来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3-04-28 17:11:17 【字体:

动车票秒光、咨询量暴涨、酒店住宿一房难求……这些信号都意味着即将到来的“五一”将成为近年来“最热黄金周”。为给广大游客打造丰富多彩的假日生活,提供更多更好的出行选择和体验,今年“五一”,该县精心烹制“新大餐”,全力营造“满意游”“舒心游”的文旅市场环境。


图片

“赏花踏青”去处多


一年一度醉春风,杜鹃花开映山红。映山红素有“花中西施“的美誉,春日赏花,她是不可或缺的主角。马鬃岭、摸云山、天堂寨等地的映山红备受游客追捧,在美丽的深山花海丛中,邀您共赴一场与春天的赏花之约。 


图片

远离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来乡村感受一下安静闲适,那温暖的泥土气息,满村的烟火气也是令人神驰向往的。青山镇十里溪、花石乡大湾村、梅山镇小南京村等地将是你品味大自然美丽风光、感悟乡村旅游魅力的好去处。


图片

此外,亲子游、自驾游去处也不少。 

春天的金寨中国红岭公路五彩斑斓,将散落在全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串连成线。驰骋在这条“华东最美自驾游线路”上,一览长空如洗的蓝天,壮丽秀美的山川,色彩斑斓的山林,邂逅金寨春天美景。


图片

大别山红色电影展览馆、大别山玉石博物馆、大别山农俗博物馆等给予广大市民、游客生活“慢体验”,呈上视觉与听觉的新体验;寓教于乐,游学结合,更是亲子户外旅游的好去处。


图片

“大招频出”优惠多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上海市工会会员凭工会会员证(含电子会员证)及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县内景区门票费用五折优惠。


图片

天堂寨景区、燕子河大峡谷景区、梅山湖景区、龙津溪地景区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三属”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实行免票优惠。

图片

“安全模式”保障多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市场环境,高规格召开“五一”期间旅游、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景区客流量的控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着力提升全县文旅服务质量及市场竞争力

图片

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深入各景区景点实地查看、现场询问,重点检查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排除整改隐患,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文旅企业30家次,文博单位6家。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足准备迎接“五一”客流高峰,确保游客游玩安全有序。 
 

图片

据了解,若景区瞬时承载量达到80%时,将发布预警信息,采取限流措施。请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行,避开高峰期,确保您的旅程舒适安全。

图片:王峰、程超、秦俊梅等摄影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