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倡议书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09:58:22 【字体:

倡议书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健康出行。提前了解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游览时间。旅行中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拥挤。自带水杯、洗漱用品,拒绝使用一次性纸杯和一次性塑料洗漱用品,减少垃圾产生,低碳环保出行。

  二、文明和谐旅游。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文明旅游行为守则》,主动做到遵守时间、有序排队,保护环境卫生,爱护文物古迹,尊重公序良俗,践行垃圾分类。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合高声喧哗,自觉做到“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营造和谐舒适的旅游环境。

  三、安全有序出游。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要详细阅读行程内容,明确团费所包含的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气象、交通等安全提示信息,注意遵守景区安全规定、留意安全警示牌,乘坐载人观光设施时,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避免前往存在安全隐患的“野景点”游玩,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的刺激项目,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确保人身安全。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