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用好身边“反面教材” 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10:18:02 【字体:

  “《选编》中的案例,都来自我们身边,受处理的干部基本都认识,看后很受警醒,触动很大。这些‘活教材’为我们注入‘清醒剂’,提醒我们时刻要保持警醒警觉,引以为戒,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线。”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郑莉莉说道。

  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金安区选取相关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编印金安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作为警示教育“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选编》共编录四届区委以来查处的8个违纪违法案例。涉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等多个方面,涉案人员包含区直单位、乡镇街、基层村居干部。每个案件既有违纪违法事实,又有点评分析,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根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选编案例的目的,就是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法纪,促进严对照、深检视,切实做到‘六个警醒起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