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淠河管理处:凤凰河橡胶坝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0:21:17 【字体:

  目前我市即将入汛,为做好今年防汛抢险工作,凤凰河管理所树立“防大汛 抗大灾”思想,从工程、人员、物资、预案等方面充分做好各项准备。

  扎实开展汛前检查。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完成了对橡胶坝及工程机电设备的汛前安全检查,及时上报检查情况。联系工程检修单位对机泵设备的检修以及工作阀门的养护检测调试,保证了橡胶坝安全可靠运行。

  确定防汛应急队伍。组织对新进场新颜水上物业单位保洁员专门培训学习和水上安全演练,确定了凤凰河管理所管理人员和保洁队员组成的防汛应急小组,分设两个应急小组,明确了带班领导,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安排和防汛抢险现场指挥。

  备足必要防汛物资。保证码头全部船舶的安全完好性,督促做好船舶的检查维护。根据防汛工作实际需要,备好缆绳、锯子、砍斧、锚钩、探照灯等必备的防汛抢险物资。

  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及时修订了有关应急预案,对部分防汛应急小组人员变动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对橡胶坝实施全降坝启用条件。使得预案更具完善和可操作性。并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组织凤凰河管理人员汛前学习和演练,掌握应急预案内容要求,熟练升降坝操作流程要领。(王明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