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油坊店乡:家庭医生贴心服务,守好贫困群众“健康岗”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4:52 【字体:

  自防疫工作以来,油坊店乡全体家庭签约医生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贫困群众,认真履行签约服务职责,通过在线问诊、送药上门等方式守好贫困群众“健康岗”,当好贫困群众健康“守门人”。

  做好防疫宣传员。防疫期间,家庭医生进村入户,向贫困户耐心讲解新冠病毒防疫知识,细而又细,讲了又讲,手把手教贫困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洗手等,及时解答群众疑惑,打消群众顾虑,确保贫困群众防护到位,生产防疫两不误。

  做好健康信息员。全体家庭医生健康服务“不断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家庭医生24小时服务贫困群众,及时掌握贫困患病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监测、病情评估、健康指导、分类干预,让大病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慢病患者得到优质管理,托底贫困群众“健康”防线。

  做好药品送货员。“特殊时期,我和老伴行动不便,我们的慢性病药都是查贵兵医生亲自送来的!”油坊店乡东莲村贫困户杨传华提到自己的签约家庭医生赞不绝口。疫情期间,家庭医生成为贫困群众的药品送货员,除了口罩等防疫物资,贫困群众急需的慢性病药品也由家庭医生送货上门,贫困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寻医问药。(汪可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